政民互动

关于公开征求《上海市培训机构线索移交与执法协作办法(草案)》意见的公告

为了贯彻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本市培训机构管理促进培训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和《上海市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加强本市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我局制定了《上海市培训机构线索移交与执法协作办法(草案)》,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希望市民和单位踊跃参与,对草案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意见或建议请邮寄至:上海市肇嘉浜路301号2221室,邮政编码:200032。
征求意见建议截止日期:2020年9月7日。
特此公告。



说明、背景介绍: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本市培训机构管理促进培训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和《上海市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称“一意见一办法”)决定在培训市场领域实行相对集中处罚权,就培训机构违法行为线索的获取、调查核实以及依法处理等事项进行了原则性规定,明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教育等部门就部门间的线索移交与协作事宜制定相关文件。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4日

该文件征询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