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咨询问题:企业简易注销期限

请问在浦东注册的投资公司,未开业、无债权债务、但注册时间五年多了,是否可按简易注销程序办理注销登记?

咨询时间:2021-11-25 07:58

--%>

scjgj.sh.gov.cn网站首页,然后点击一网通办,找到黄色字体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找到左边第一个信用公告,左边一栏下角,有相关清算组备案,简易注销,遗失公告和企业注销公告,按照流程进行申请。
申请简易注销需要法人一证通,公示期为45天,再公示期中,如果没有相关部门(比如工商,税务,质检等)提出异议,您可以在公示期满以后到所在地登记机关提交相关注销材料,材料齐全发放注销成功备案的通知书,如果45天有相关部门提出异议, 请到登记机关提交撤销网上简易注销,走正常注销流程。正常注销流程为,清算组备案,登报,(登报公示期为45天),提交注销材料。

答复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1-11-25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