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民互动

“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口号征集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监管和宣传引导相结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约,防止餐饮浪费,引导公众形成科学、理性、文明消费习惯,为此,我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口号征集活动,热忱期待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在全社会树立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4月15日

二、征集内容

“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征集宣传口号,字数不超过20个字(含标点符号);并欢迎对餐厅就餐和外卖点餐过程中,有效防止餐饮浪费的举措提出您的宝贵建议。

三、征集方式

1.您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写下您的“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口号,以及有效防止餐饮浪费举措的建议意见。


2.您可登录“上海信访”门户网站,通过“人民建议征集信箱”,“制止餐饮浪费”为标题提出建议或意见。

3.通过“随申办”APP的“互动”专区,点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建议征集”栏目建言献策。

4.登录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网址:http://scjgj.sh.gov.cn/),在《政民互动》栏目“人民建议征集信箱”进行留言。

四、征集应用

1.对被采纳的“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口号,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利用社区宣传栏、食品安全网、东方明珠电视台、食药科普站等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后续再全市范围内广泛宣传推广。对宣传口号被采纳的市民,将获得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宣传小礼品一份。

2.通过以上渠道收集到的人民建议意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汇集整理,认真评议,对有深度、有质量的建议意见进行改进和吸纳,积极推动人民建议成果转化。



该文件征询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