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民互动

关于对拟筹建全国电气运输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征集委员的通知

关于对拟筹建全国电气运输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征集委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电气运输设备是在公共道路或公共空间使用的,由电力驱动的运输设备。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物流等领域,涉及国计民生,产品形态多样,对解决智慧出行、智慧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推动智能化技术集成创新应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电气运输设备产业市场前景广阔,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在电气运输设备领域的相关政策,有效推动我国电气运输设备产业发展,拟筹建全国电气运输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为进一步汇聚优秀创新人才,建设高水平的研究队伍,现面向全国各有关单位公开征集委员,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从事全国电气运输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范围领域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检测机构、认证机构、使用单位、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企业、业务管理机构等相关方的代表。

二、委员条件

1.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与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职务;

2.在电气运输设备领域从事技术研究、服务、运营与管理(或标准化管理)工作,具有较高专业知识水平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3.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热心标准化事业,能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认真履行委员的各项职责和义务;

4.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的人员,并经其任职单位同意推荐。

5.符合《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失信企业及有其他不良记录的企业不得参加技术委员会工作,委员个人存在违规违法问题的不得参加技术委员会工作。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纸质材料一式2份(详见附件)、电子版1份,2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

2.委员登记表须由推荐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推荐单位应负责审查登记表内容,确保真实性。

3.请于2023526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

4.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委员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定,形成第一届委员会组建方案,并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

5.所有报送材料将作为技术档案不再退还本人。

四、联系方式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

址:上海市武宁路505

编:200063

联系人:范佳琪 13588701445

电子邮箱:fanjq@seari.com.cn

附件: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16

该文件征询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