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咨询问题:关于个体工商户注册的问题

您好,我想要自建网站,提供网页内容、小程序供公众浏览与使用,因此需要具有营业执照,关于个人注册个体工商户并获取营业执照从而合法经营的流程,我想咨询几个问题:
1.个人无商业经营场所,只有自己租赁住房,请问能否注册个体工商户?如果可以,请问需要提供哪些相关材料?
2.在浦东新区上钢街道,注册个体工商户的地点以及办理时间?
3.注册个体工商户,需要本人提供哪些材料?
期待回复,谢谢!

咨询时间:2023-03-21 18:19

--%>

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到经营所在地工商所申请,须本人身体健康,具备相应的经营能力与条件,本人除提出书面申请外,还应提供相关证明(件):
1、 身份证明:申请人应提供本人身份证。
2、经营场地证明:
(1)租房协议书、产权证明。
(2)进入各类市场内经营的需经市场管理办公室盖章批准。
(3)利用公共空地、路边弄口等公用部位作经营场地的应提供市政、城管、土地管理等有关职能部门的批准件或许可证。
3、从事国家专项规定的行业或经营范围,应提交有关部门的审批件。
办理地址请和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咨询

答复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3-03-23 09:19